雨田菌

不要叫太太等,亲昵菌菌走你┏ (゜ω゜)=☞主仏和加,喜欢很多,吃角色中心组合亲友CP攻受无差。食用范围和口味都混乱邪恶,谨慎关注。
所有作品未经允许【禁止lof内一键转载】【禁止二传】

【原作存在透明梗和过度玩梗恶意空白的一些区别】

给角色贴标签会OOC,过度玩梗也会OOC,角色的一个某个特点被无限放大,就会造成某种意义上的OOC,这两者其实是相通的。

炸了还要被说是玻璃心还要被说是原来的设定,感觉在黑塔过度玩梗里加厨最没有厨权了,而且我觉得马修的透明梗被过度玩梗和其他的贴标签还是有点区别,所以想稍微写一下自己对原作透明梗和恶意空白梗的区别。

 

本篇所有内容完全个人中心,个人观点,不擅自代表全体加厨。



【原作透明梗】
1、马修说话太小声没人理被完全无视
2、马修因等不到说话的时机变的透明


同人过度玩梗案例:为了透明而透明

透明梗确实是本家所给予的自带属性,适当玩梗是没问题的,但这个梗的本质是存在感比较低而导致概念上的透明化,而不是真的把马修当透明当不存在。

部分同人里出现透明梗的场合,给我的感觉大多不是因为想带马修玩,顺便玩了下透明梗】,而是因为想玩透明梗制造笑点,于是让马修出场露面被无视,很可怜很好笑很心疼吧www】

这两者的差别很大,尤其是写多人场合的时候,很经常会看到故意带马修出来露个面被无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哪怕作为第三视角观察者视角,因为存在感低而被无视其实也算可以理解的,但有一些同人只是为了增加所谓的笑点,为了透明而透明,马修的出场根本没实际意义不如不要带。

画作的透明梗相对之下还好一点,至少也有好好画了,只是降低了透明度,但是接受程度也是因人而异、因内容而异的。

 

【恶意空白梗】

马修在的场合刷空白,马修不在的场合刷他就在那里。

空白梗是典型的过度玩梗,已经和本身的透明梗没多大关系。

主要是自以为在开玩笑的跟风刷为主,本质上是当马修不存在的恶意玩梗。把空白梗当成透明梗来玩并认为这就是马修的属性,遗憾的是有部分加厨也被刷得认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以下全都是我亲身体验过的真实案例,以视频为重灾区,根据主观轻重排序。

 

1、画面空白的马修表情包。马修再透明也不是空气谢谢。

 

2、角色曲出现的时候刷听不到/只有伴奏。虽然很小声他确实就在那里,是当声优也不存在了么?

 

3、多人向视频中在马修时刷空白,刷只看到(旁边的)XX,刷有只白熊在漂浮。大型KY现场,别人场合都在夸帅可爱,到了马修场合就一堆空白,拜托想想别人的心情,真当自己玩梗很好笑吗。

 

4、在无关场合,尤其以阿尔相关的场合刷马修就在后面,看不到的人是瞎。既不尊重作者,也不尊重阿尔和马修,还嘚瑟的开玩笑嘲讽观众,相当KY了。


5、在加个人中心场合刷看不见马修。典型KY就别进来好吗,会这么刷的加厨更令人心寒。


6、在马修帅气或者黑化总之一反常态的场合,尤其是个人向里,刷是阿尔假扮的。其他角色的一反常态大都会被当成反差带感,这里刷你谁梗还能接受,但刷阿尔假扮的是把马修这个角色当不存在吗。


7、以加诞时期为主,很多跟风,对着认真创作的作品刷画面空白什么都看不到,对恶意玩梗放张白纸刷画得超好看。平时这么刷还可以无视,加诞的时候故意跟风这么玩不是来恶心人的么。

 

8、介绍全员的视屏,到马修场合只放国旗的真空白。这是我见过的最恶心人的恶意玩梗,这可是全员介绍向啊?作者带头把马修当不存在的玩空白梗还得了,笑容逐渐凝固恶心到关视频。


透明梗和空白梗的区别这下子明显了吧,那些习以为常的玩梗,大多是跟风的恶意玩梗,但是加厨在意了反而会被当做玻璃心。

可是透明梗和空白梗的区别真的挺明显的。我可以接受适当的透明梗,但是过激派的厌恶空白梗,非常厌恶,能把我气吐。

 

普通的玩透明梗其实没什么,但不代表马修就一直就是透明的。

就我个人观点,黑塔中低存在感和故意欺负马修而假装无视是并存的,而不是一些同人概念上的无存在感,完全无视。

 

举一些例子。

 

北米:这个很明显不用特意说明,动画中打棒球和电链锯那两个部分的欺负简直不能太明显,阿米绝对是故意,而且还乐在其中,当然作为邻居,阿米还是会普通的去马修屋里玩,这些的气氛就比较愉快。

漫画中的相处更多,也有点超出一般动画党理解中的北米。

像是阿尔欺负马修,然后被生气的马修嘴炮三小时骂哭了连亚瑟都看不下去出来阻止了。还有阿尔独立前想拉着马修一起走但是被拒绝了,独立后想上门探访的时候因为英重病中马修不让进去,之后又被马修骂走了。

马修觉得阿尔会无视自己而让亚瑟帮忙传话,但阿尔很纳闷明明是邻居有话直说不就好了。而且北米两个其实是互相羡慕的,阿尔羡慕马修和谁都能相处得很好,马修羡慕阿尔强大盛名。总之北米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动画表现的以单方面欺负为主,就是互相吵闹但是又很快和好的兄弟俩呢。

 

枫茶:虽然动画中亚瑟一度认错马修,回忆杀里也像是容易被子米吸引走注意力,但亚瑟确实没有无视子加。只能说子米比较好动,乖孩子就有点低存在感了。

漫画加拿大独立篇,独战中亚瑟被各种大国针对了,然后马修在这种紧张时刻搭荷哥的船过来闪亮登场帮忙,连亚瑟都不由得对马修的未来有点担心。

独战后亚瑟重病,马修很担忧自己不能帮上亚瑟,然后亚瑟感谢还好有你在我身边。马修思考了自己能做什么之后,还特意cos了阿尔的发型和性格来想让亚瑟打起精神,虽然说造成了反效果,但也可以证明对亚瑟来说马修和阿尔确实是不一样的。

马修存在感确实有时候比较低,但即使这样亚瑟还是有注意到马修的,而且只要他注意到了,就没有区别对待过,是英联邦家族的长兄呢。

 

软绵绵: 动画里明确没无视马修的就是弗朗,不过遗憾的是,其实相比北米和枫茶,原作软绵绵的相处还是比较少的,但是马修有很多方面受自弗朗的影响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熊加:设定中马修和熊二郎都记不住对方的名字,但是这两只的相处其实是最甜的,可以说“谁”基本等同于熊二郎对马修的昵称。熊二郎一直在鼓舞马修,动画圣诞节要帮助马修,回忆杀那集也让子加要好好传达自己的想法。漫画中熊二郎还用小熊娃娃表达了对大熊关注叛逆期小熊而忽视乖宝宝小熊的不满,觉得乖乖熊更应该被疼爱,虽然马修完全没get到点只觉得滔滔不绝的熊二郎很可爱就是了。

 

冰淇淋火锅:古叔只是认错人,从来没把马修当透明过,不如说一上来就能找到人,其实根本就很清楚马修的存在感吧,是关系很好的大亲友呢。

 

北极:动画中伊万故意坐在马修身上,我不认为伊万会真的完全无视马修而有这种程度的肢体接触,所以故意欺负的可能性反而比较大,但同时也有伊万打电话苦恼的跟马修询问被北极熊咬了要怎么办的场合,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私交不错呢。

 

熊鸟:本大爷CD中,普爷说马修送了枫糖浆,白送不要钱,还说是吃的人一定能得到幸福的枫糖浆,然后在吃了之后也表示这个确实可以令人幸福,要授予马修“本大爷荣誉奖”,也是私交不错的样子。

 

枫鱼:漫画中塞妹记得G8里有加拿大,把马修感动哭了,还做出了超出自己平时的样子,很米式的感谢,然后吓到塞妹表示你谁加拿大先生才不会做出这样招摇的举动。

 

其他场合,像是战争时期路德在人很多的情况下有注意到马修因为枫糖不足陷入崩坏状态很担忧;在马修向罗维请教独立的准备的时候,罗维也好好回答了,虽然内容很不靠谱就是了;在加拿大独立后的家族会议中,马修都是被主动打招呼的一方,不存在被完全无视,英联邦长兄在很闹腾的家族成员中另一种意义上的很有存在感。

 

马修其实真的和大家都有好好相处,和谁都相处得来,只是存在感比较低,尤其是人多的地方,因为大家都很闹腾,所以温和的加加存在感就比较低了。原作里真正记不住马修的场合其实不多,你谁这个梗也主要出现在熊加身上,但很明显熊二郎是很重视马修的。

动画早期的透明属性给人留下了太大的印象,透明梗只是一种表现形式,低存在感也是,偶尔玩没什么,但把马修当不存在,故意记不住名字,记不住人,只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制造所谓的笑点,从而把马修当成空白来恶意玩梗就很恶心人了。

 

总之,希望各位在玩梗之前请好好的把马修当成一个独立角色来看待,而不是为了透明而透明,空白梗绝对就是恶意的跟风玩梗。

 

这篇其实写了很久,每次发生点什么就会愤慨的补充一点,有感而发不撕逼也不针对。跟风玩梗真的挺伤人,甚至一些圈外的也受跟风影响,平时也没见多喜欢马修,也没见多喜欢黑塔,某天突然玩一把空白梗的人大把存在,自以为在开玩笑但其实很伤人。

希望能让人注意到原作存在的透明梗和恶意玩梗的区别,这不是对玩梗的过激玻璃心,两者的区别很大,谁也不想自己喜欢的角色一直都被当做不存在。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BY一个普通加厨的个人想法

评论 ( 81 )
热度 ( 1680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田菌 | Powered by LOFTER